男子打点滴死在卫生所 本身患心脏病死因待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打点滴死在卫生所 本身患心脏病死因待定
2009年12月23日 14: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东钱湖镇莫枝村48岁的村民褚某因身体不适,12月20日上午8点多到村里的卫生所挂点滴。点滴还没挂完,褚某情况恶化,卫生所医生随即拨打了120。经过鄞州二院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褚某仍然死亡。

  褚某本身有心脏病,现在还无法断定其真正死因。但村里人说,村卫生所唯一的医生张建伟曾经因出过重大的医疗事故被吊销了营业执照,但是2个月后又开始照常营业了。

  点滴没挂完,人已不行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东钱湖莫枝村卫生室,褚某就是在这里挂的点滴。记者看到卫生室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暂停营业”的纸条。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今年48岁的褚某办有一家企业,在村里小有名气。

  12月20日早上8点多钟。“我看到老褚一个人开着车来到了卫生室,8点半左右看到张医生在门口站了会儿,再接着,我就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家住附近的村民冯大妈说。

  村民吴阿姨说,120在现场抢救了一段时间,给褚某做了心电图、插上氧气。上午9点40分,120救护车将褚某送到了鄞州人民二院,中午医院宣布褚某抢救无效死亡。

  褚某家人说,褚某确实有家族遗传的心脏病,以前曾在张医生的卫生室挂过2次点滴,没发生任何问题。

  卫生所没有营业执照

  张医生全名张建伟,已经在莫枝村做了很多年乡村医生。村里只有一个卫生所,面积50平方米,张建伟是卫生所里唯一的医生。

  “几年前,张先生出过医疗事故,听说当时还被吊销了营业执照,但2个月后他的卫生室又重新营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这个卫生所在我们这里没有登记,应该没有营业执照。”东钱湖工商分局副主任科忻跃明说。

  那么,不在工商登记,算不算非法行医?

  忻跃明告诉记者,很多乡村诊所都没有在工商所登记,因为这些是属于公益性质的场所,要不要来登记看诊所自己的意愿。

  张建伟有乡村医生从业资格证

  鄞州区卫生局医政科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说,张建伟之前是在另一个镇工作,1988年考取乡村医生从业资格证后做了医生。

  “乡村医生可以没有医师资格证,但必须有从业资格证。乡村卫生室属于村集体所有,并非他个人私有,他只是卫生室的负责人。”这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东钱湖管委会。群宣科科长翁芳频表示:“此事我们管委会已经在了解,具体情况还是进一步调查中。”(倪王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