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超九工友鉴定为尘肺病 当地开展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张海超九工友鉴定为尘肺病 当地开展赔偿
2010年01月0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6日电(记者 赵晖)来自河南省新密市官方消息称,“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的9位工友被确诊为尘肺病,当地已按照工伤对这9名工人积极展开赔偿。

  张海超系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职工,2009年6月22日,张海超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尘肺三期。之后,相继有张海超的工友也被确诊为尘肺。

  据新密市官方介绍,“张海超事件”之后,当地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要求全市耐材企业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职工健康,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份,分两批对全体职工进行了体检,共检查了1000多名员工,检查结果显示侯新现、姜敏、秦树阳、李振国、袁转运等9人肺部有异常。

  对这9名职工的病情,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很重视,特别指定两名领导专职负责处理此事,按照个人尘肺情况,分别给予1万元、1.5万元和3万元的治疗费。高二财、高建州、樊新治、薛天生等4人有专人陪同入住河南省职业病防治所进行治疗。

  根据本月4日郑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做出鉴定果,侯新现、姜敏、高建洲、高二才为伤残叁级,秦树阳、薛天生为伤残肆级,袁转运、李振国为伤残陆级,樊新治为伤残柒级。5日,振东公司派人专程把劳动能力鉴定表送往社保局,正式进入赔偿程序。

  目前,人事劳动部门对9名职工的赔偿费用正在核定。振东公司表示,坚决执行人事劳动部门做出的决定,与社保局协调配合,在法律规定范围对9名职工足额赔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