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火车上腹痛难忍 列车到站多停1分钟施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火车上腹痛难忍 列车到站多停1分钟施救
2010年01月06日 11: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站吗?D198次列车上有一名孕妇身体不适,急需送医院抢救,请你们做好准备。”昨晚6点钟,南京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陈静突然接到这个救命电话。D198是沈阳开往上海的动车,到达南京站的时间为18点44分,眼看时间距离列车到达已经很接近了。接到电话后,值班室立即行动了起来,联系120。列车停靠南京站的时间仅为两分钟,拯救孕妇生命的行动,必须在两分钟内完成。

  为了及时掌握孕妇的最新状况,值班站长又通过上海铁路局与D198次列车的列车长取得了联系。据列车长介绍,这名年轻女孩怀有6个月的身孕,原本打算乘车从沈阳到上海,可就在列车上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孤身一人蜷缩在列车上。细心的列车员发现情况严重,赶紧汇报了列车长。随后,孕妇的肚子越来越疼,列车长果然决定,向上海铁路局汇报,将她在南京站转移医院抢救。

  当列车上乘客得知孕妇突发情况后,很多乘客主动加入帮助的队伍。几名女乘客一直守候在孕妇旁一个多小时,一名女列车员还保持半跪的姿势直到列车进入南京站,通过对话分散她的注意力。

  列车进站前,救援队已全部到位。18点44分,随着一声长笛,列车稳稳的在站台上停靠,车刚停稳,值班员陈静就冲了进去。“孕妇看似年纪很小,双手捧腹,面色惨白,显得非常痛苦。”值班员赶紧将她抱下车来,据值班员介绍,虽然交接时已经做到了分秒必争,但本次列车还是为了她而在南京站多停留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医护人员对孕妇进行紧急检查,发现有宫缩反应,急需住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陈静了解了女孩的情况,据女孩断断续续透露,她1989年出生,云南人,丈夫是福建人,目前在沈阳上班。她当时在从沈阳乘坐此次动车去上海,准备转车到福建,没有想到在车上发生了意外。

  很快,救护车将发病孕妇送到中大医院抢救。经医护人员检查,孕妇有宫缩反应,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必须立即住院。但孕妇却表示,自己在南京并无亲属可以投靠,住院也乏人照顾,自己还是想坚持到上海再作打算。医生提醒,孕妇是不易长时间单独乘坐列车的。(吴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