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起床后突发胸闷 “救命药”贴身存放失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起床后突发胸闷 “救命药”贴身存放失灵
2010年01月07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大伯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胸口有点发闷,于是从贴身口袋里掏出了一粒药丸,这是他常备在身边的“救命药”硝酸甘油,没想到服药两个小时后还是没好转。很快,他因心绞痛被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发现,问题出在药丸上,王大伯把药贴身存放在口袋里,急救药已经失效了。

  王大伯今年60岁,住在朝晖,因为患有冠心病,所以硝酸甘油这种“救命药”是常备在身边的。天气冷了,王大伯怕自己发病,前天晚上,他就将硝酸甘油放在自己的贴身内衣口袋里,打算早上起床时服用。昨天早上,王大伯果然发病了,可平时很灵光的急救药却失去了效果。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平达分析,硝酸甘油是冠心病患者的必备药物,主要用于心绞痛急性发作时的抢救。硝酸甘油是一种亚硝酸盐,存放温度最好在30℃以下,过热、见光都很容易分解失效。而贴身存放,人体的温度一般都有37℃,王大伯在被窝里睡了一晚上,药物有效成分容易分解挥发。

  浙江省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吕良忠也提醒大家,要让药品安全有效,一定要严格遵守药品说明书上的存储方法存储,一般药品的存储可在避光、干燥、低温、阴凉处保存。还有一些需要特殊保存的常用药,比如卡孕栓的保存要在18℃以下;金奥康,泮立苏、施惠达需存放在阴凉处;硝酸甘油需要避光,并存放阴凉处;而培非康、贝非达则需要冷藏。(申淑芬 宋黎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