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例跨国捐髓者11日采集骨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首例跨国捐髓者11日采集骨髓(图)
2010年01月08日 08:4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7日,大雪过后的北京阳光明媚但仍是抵不住寒冷。经过前期的高分辨检查张宝于今天早上10点开始打动员剂第一针,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直到11号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能够选中很幸运 不感到紧张

  由于水土不服,张宝的眼睛有点红,“没睡好,但对捐髓不会有影响,这几天努力休息好。”张宝微笑着说。马上要注射第一针动员剂,感到紧张吗?“前两天有点紧张,今天不紧张,能够被选中很幸运,在不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前提下,这是个有意义的事情。”

  张宝和女友5日从家乡淮南坐车到合肥,再从合肥飞往北京,到北京后就立即赶往北京道培医院入院手续,几天来,气温的差异让他在天寒地冻的北京有些不适应。

  打针时女友悄悄抹泪

  得知张宝要来北京捐髓,女友坚持陪同他一起来北京,虽然两人都水土不服,但她一路上都没吭声,毅然陪在他身边,一直捂着肚子,每走一步张宝都要关切地看看她。

  早上10点整,张宝开始打第一针动员剂,“疼吗?”护士细心地问,张宝一直微笑,“打完了?一点都不疼,没感觉啊。”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被他逗乐了。

  打针时,虽然张宝一直都微笑着,在一旁默默看着张宝的女友却有些心疼,低着头抹了一下泪。张宝隔着医护人员给她递了一个眼神,她抬起头冲张宝微笑。“每天都给家里报个平安,免得他们担心。”张宝懂事地说。

  医院配备齐全 确保安全第一

  在张宝的病房,床头摆满了各种药品,医生介绍,这些药品有感冒药,有营养保健品还有止疼药。由于北京天气寒冷,担心张宝会感冒,备齐了中、西各种感冒药,营养品如钙片、蛋白粉等是为了给张宝调理身体,“但我看着小伙子不必特别调理,身体看上去就挺棒!”北京道培医院童春容主任拍着张宝的肩膀笑着说。

  据了解,为了减少副反应,北京市道培医院特地安排将一天的注射量分成早晚9点两次打,因此张宝一共要打10针动员剂。由于是给韩国患者捐髓,为了防止路途遥远损失造血干细胞数量,普通人打三天即可的动员剂,张宝要打5天,但这对他身体不会有伤害。如果11号采集的数量足够,12号就不必再采集一次。(朱习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