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寿县医院血透病人染丙肝 院方称不超9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寿县医院血透病人染丙肝 院方称不超9人
2010年01月11日 10:4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寿县医院发现血透病人集中感染丙肝后,院方称在该院被感染者不会超过9人。记者采访中获悉,被检测出丙肝抗体阳性患者希望医院能为其家人免费体检,并要求院方就赔偿标准问题尽早表态。

  记者9日在该县医院血透室外看到,一位妇女从血透室出来后被其家人扶上人力三轮车,这位妇女说,医院已经通知她感染了丙肝,她自己得了重病已经无法挽回,最担心的是天天接送照顾她的家人被感染,希望医院能对她的家人免费体检。而送妻子来透析的安某说,他到目前还不知道妻子是否被感染,如果不来透析,妻子的生命会很快走到尽头,而继续来透析却总是提心吊胆的,“如果感染了我肯定要求赔偿,并且要知道赔偿标准。 ”安某说。

  寿县卫生局局长李士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霍山血透患者感染丙肝事件发生后,寿县医院于去年12月13日在采集透析患者血样时发现异常,该县医院原有透析患者73人,加上城关医院转过来的22人共95人中,发现多人携带丙肝病毒。次日上午,该局便召开党组会议积极应对,并在当天下午向省卫生厅汇报,同时要求县医院到每个患者家中了解其生活情况。在患者的要求下,去年12月19日,经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筛查,有16人丙肝病毒呈阳性,随后确定诊疗方案。

  李局长说,这16人中,4人为输入性感染,3人有较为复杂的透析史,该县已派出调查组前往他们曾透析的医院取证核实,除4名输入性患者外,如果医院拿不出有效证据证实其他12名患者不在该院传染,可以视为院内传染,最终确定在寿县医院感染的人数预计不会超过9人。

  李局长表示,寿县医院是六安市所有县区医院中,最早开展透析业务的医院,此次被发现感染丙肝的患者,大部分都有长达几年的透析史,感染的几率相对较高,但医院肯定会对感染事件负责。待院内感染具体人数确定后,该县将参照同类医院标准,报上级同意后赔偿。(安徽商报 方荣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