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害妻女后呆站一旁 被疑精神上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杀害妻女后呆站一旁 被疑精神上有问题
2010年01月13日 10:4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凌晨,石狮市永宁镇沙堤村发生一起凶杀案。该村一龚姓村民不知何故将妻子、女儿杀死、杀伤。据悉,犯罪嫌疑人龚某闽行凶后竟然呆站一旁,不知所措。据此,石狮警方初步怀疑其精神上有问题。

  12日上午11时多,记者闻讯来到永宁镇沙堤村龚某闽家时,龚家的众多邻居及亲朋好友正聚集在龚家,帮忙料理后事。而此时,龚家沾有血迹的地板等已被清洗干净。据悉,由于沙堤村离黄金海岸很近,因此案发前,今年50岁的龚某闽驾驶“港田车”在黄金海岸一带载客,而其42妻子高某虹则在家料理家务,同时兼做一些临时工。夫妇俩生育两个女儿。大女儿目前在厦门某学校读书,而l4岁的小女儿龚某婷则在永宁某中学读初中。

  “死的死,伤的伤,抓的抓,这可怎么办?”采访中,龚某闽的堂亲龚先生等人介绍,由于种种原因,龚某闽、高某虹夫妇俩一段时间来经常发生争吵。但是,每次争吵后,俩人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很快便重归于好。不知什么原因,12日凌晨1时多,龚某闽、高某虹再次发生争吵。听到吵架声后,龚某闽住在附近的兄嫂、侄子龚某睡等人先后来到龚家,劝阻两人继续争吵。几分钟后,看到俩人均已消了气,以为没事的龚某闽的兄嫂、侄子等人离开龚家,回家睡觉。

  12日凌晨5时多,每天都早起做生意的龚某睡出门前,特地来到龚某闽家,察看叔叔一家是否不再争吵。但是,龚某睡叫了半天的门,却始终不见平时也有早起习惯的龚某闽回应。结果,当龚某睡推开虚掩的大门走进屋里时发现,由于总电源被切断,因此此时的龚家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无奈之下,龚某睡只好返回自己家拿手电筒。当龚某睡随后再次来到龚某闽家后用手电筒一照,顿时吓得大叫起来。原来,此时的龚某闽双手沾满鲜血,呆站在屋内,不知道在自言自语说些什么。而其旁边,分别躲着血流不止的妻子高某虹、小女儿龚某婷。

  见到这惊恐一幕,龚某睡边打120急救电话,边叫醒睡梦中的亲友。很快,龚某闽住在附近的所有亲朋好友先后赶到现场。结果发现,此时的高某虹早已气绝身亡,身上的血已基本凝固,而龚某婷虽然头、脸等处仍有鲜血不断渗出,但人还有生命迹象。为了争取宝贵的时间,龚某睡等人在120急救车赶到前,用自己的车子将龚某婷送往医院救治。过了一会儿,石狮警方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在一组民警将涉嫌行凶杀人的龚某闽带回警局审查的同时,另一组民警迅速展开现场勘察及调查、访问工作。

  在12日的采访中,龚某闽的侄子龚某介绍,一直以来,龚某闽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有什么烦心之类的事情很少跟人诉说。可能是这方面的原因,因此一段时间来,龚某闽经常与妻子高某虹吵架。尤其是最近几天来,两人更是争吵不断。期间,龚某闽还常常一个人自言自语,“像是精神上出了问题”。令人没想到的,最终竟然引发了这起惨案。

  12日中午1时多,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此时的龚某婷经过抢救虽已无生命危险,但因为其头、脸部等处受到重击导致伤势严重,因此目前仍处于半昏迷状态。

  “初步怀疑龚某闽精神上有问题。”采访中,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张警官介绍,经过初步审查,石狮警方怀疑龚某闽精神上有问题。因涉嫌故意伤害罪,龚某闽目前已被石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至于其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有待于进一步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东南早报 陈祥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