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爆炸拾荒女痛失右脚 高额医药费成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回收站爆炸拾荒女痛失右脚 高额医药费成难题
2010年01月13日 16:29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兰州一废品回收站爆炸 拾荒女“踩雷”痛失右脚

  去年12月17日,本报报道了一拾荒女在盐场路一塑料废品回收站内被炸飞右脚后,许多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表示关心。事发到现在已有26天了,目前马女士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她和丈夫一筹莫展。

  失去劳力生活无保障

  1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三爱堂医院手足外科,见到了马女士和她的丈夫苏牛来。丈夫刚从餐厅为她端来午饭。苏牛来告诉记者,妻子已经在医院治疗了26天,总共花费将近3万元。事发时,废品回收站的李老板给了他1.5万元医药费,剩下的钱是他向亲戚朋友筹借的。苏牛来眼含泪水对记者说,他和妻子都是天水市庄浪县的农民,农忙时在家里干活,闲下来就来兰州以捡破烂养家糊口,一个月能挣五六百元。现在,3个孩子都在老家,最大的才13岁由七十多岁的父母照顾。“我的左臂以前受过伤,无法干重活,如今她又躺在床上,这个家以后可怎么办啊!”

  医药费无力承担

  苏牛来告诉记者,医生建议给妻子安装假肢,但是安装假肢4万多元的费用,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事发后,我找过废品回收站的李老板3次了,商量的结果都无法让双方满意。”苏牛来对记者说,他打算明天再去找李老板商量看看,毕竟事情发生在他的废品回收站。他还对记者说,由于自己干不了重活,一个人无法照顾妻子,只好让老家的亲戚过来帮忙照顾,但这样算下来,3个人的花销开支就更大了。躺在床上的马女士一直无语,只是静静地看着丈夫。记者看见马女士的左脚打着厚厚的石膏,而失去右脚的小腿显得那么无助,当她起身吃饭时,身体的移动使伤口剧烈疼痛,脸上的表情也随之变得更加痛苦。(党运 李清 吴旭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