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俩紧闭门窗在家洗澡 煤气中毒双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哥俩紧闭门窗在家洗澡 煤气中毒双亡
2010年01月2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来自四川的12岁表兄弟吴阳、袁杰独自在白云区均和街的家一起玩耍后洗澡,反锁大门密闭窗户后煤气中毒,到父母傍晚回家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经过抢救无效,双双死亡。据称,父母在当地开厂经营生意,比较忙碌。小孩独自在家安全问题,再度值得关注。

  送院时已无呼吸

  昨日晚上,记者在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室见到神情悲伤的家属,当时救护车刚把表弟袁杰转送至该院。医生经过一轮抢救后,向袁杰父母解释到:“小孩送进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经过我们一番抢救以后,仍然无生命体征,请你们节哀。”袁杰父母伤心不能自已,家属苦苦规劝。

  两男童是表兄弟

  根据家属介绍,他们家是四川人,吴阳、袁杰是表兄弟关系,两家住得很近,昨日下午,两名小孩独自在袁杰家玩耍,到了傍晚,袁杰父亲回家时候,发现大门反锁,窗口密闭,多次叫门没有反应,几经辛苦把门撬开以后,发现两个小孩已经躺在了地上。袁杰父亲向医生叙述过程时说到:“我开门进去时,他们已经是躺着,没什么反应的了,应该是两个人玩累了,在家洗澡,后来煤气中毒的。”医生也向家属明确小孩死因,是煤气中毒,吸入大量一氧化碳,长时间未被发现抢救。

  事发时家人均外出

  根据家属估计,两名小孩预计是下午四五点洗澡,一直到晚上近7点袁杰父亲回家才被发现。两人先被送到均和街清湖社区卫生院,120到场用各种手段抢救一个小时仍然不见功效,后来分别被转送到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阳被发现时,还有些反应,眼睛好像还能动,但是袁杰当时就没什么反应了。”家属跟记者说到。过了一段时间,家属向记者确认:“吴阳送院后也不行了,两个都没抢救过来。”

  两人都是独子

  吴阳、袁杰表均为12岁,是各自家里独子,都在清湖小学上6年级毕业班,两人平时比较要好,爱在一起玩耍。“袁杰父母是开小厂的,平时也比较忙。”家属称。袁杰的母亲在医院里一直自言自语:“为什么我不早点回家,为什么我把他们丢在家里,我该怎么向吴阳爸妈交代……”。急诊室的医生表示:“冬天了,这个煤气安全问题尤其要注意的,让小孩独自在家特别危险。”小孩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关注。(陆建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