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平方米卧室门窗紧闭烧炭 小姐弟取暖中毒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平方米卧室门窗紧闭烧炭 小姐弟取暖中毒丧命
2010年02月21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2时许,深圳横岗一小区出租房内,一外来务工家庭在一间6平方米的卧室内烧木炭取暖,导致一对未成年姐弟在熟睡中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据了解,两死者是4楼某租户的一对子女,姐姐今年15岁,弟弟9岁,小学四年级,父母亲都是重庆人,六年前来到深圳打工,租住在工厂附近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死者的父母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住的小房子只有6平方米,当晚6时左右,因天气较冷,女儿就烧着木炭取暖。开始时一家人都在客厅里看电视,炭火盆放在屋子的大门口。夜里12时多,大家都困了,姐姐和弟弟就把火盆搬回自己的屋内放在床边,随后还把门关上了。20日早晨7时50分左右,母亲走到女儿的房间,只见炭火盆里的炭火早已冰冷,床板和被子已被烧穿,露出一个黑黑的洞,女儿的背部也被烧到,“两个孩子还睡在床上,但身体都已经僵硬了”。

  据法医初步尸检结果称,姐弟两人可能在当日凌晨2时多时就已经死亡。据到现场进行事故调查的横岗街道应急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当他们早上到达时,事发的房间门窗紧闭,估计炭火烧着时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气体导致姐弟俩窒息身亡。(陈骁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