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患重症母亲割肾救子 身体虚弱仍奔波筹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儿患重症母亲割肾救子 身体虚弱仍奔波筹钱
2010年02月23日 09:42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年春节,沙河韩军英家却异常冷清。爆竹声中,韩军英拖着疲惫的身子为儿子的后续治疗筹集治疗费用。一个月前,这位42岁的母亲将右肾移植给突患尿毒症的大儿子,“作为母亲,我义无反顾。”

  昨日下午,沙河市白塔镇权村。韩军英的旧房刚刚翻新,“本来是准备给儿子订婚用的”。新房尚未用在新人身上,变故突发。2009年3月份,在附近章村煤矿做临时工的韩军英大儿子张飞突然发病,随后经当地医院诊断为尿毒症。

  由于沙河医院对该病无能为力,韩军英带着儿子来到省二院,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病情不见好转,韩军英开始四处奔波求医,北京、河南以及附近的大小医院,韩军英都求了个遍。随着病情恶化,张飞不得不在当地医院接受透析。

  透析当中,有医生建议韩军英,“最好换个肾吧,不然孩子的命恐怕难保。”韩军英没有犹豫,她和丈夫来到省血液中心做抽血鉴定,“我没让张飞的父亲抽血,我是一名母亲,先让我来吧。”韩军英说如果自己的不合适,可以再抽张飞父亲的血,但一周之后,血液中心传来消息,“基本吻合,符合相关条件。”

  2010年1月14日,换肾手术成功完成。随后,韩军英回家休养筹钱,张飞在父亲的陪伴下,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治疗。一个多月的时间,张飞病情渐趋稳定。

  昨日下午,回忆起决定捐肾那一刻,42岁的韩军英依旧没有犹豫,“既然走上这条路,就要走到底。”从治疗到换肾再到北京后续治疗,近20多万元的费用已经让这位母亲不堪重负。“不管怎么说,最重要的坎已经迈了过来,接下来,哪怕卖房子也要给孩子继续治疗。”割肾之后,明显感觉身子没劲的韩军英决定继续奔波。

  当日下午,韩军英丈夫从北京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张飞换肾之后的排异反应已经解除,观察两天后,或许可以出院。第一次在北京过年,让电话那头的农村汉子也几度哽咽,“都是为了孩子”。张飞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担心妈妈的身体状况,当听说妈妈要割肾救自己时,我激动地哭了。”(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会武 文/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