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颈部长包块 忽视就医被肉瘤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轻妈妈颈部长包块 忽视就医被肉瘤要命
2010年02月24日 14: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鼓楼医院五官科门诊专家在就诊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患者对颈部的一些不疼不痒的包块不够重视,讳疾忌医而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带来了很严重的后果,为此专家们提醒:莫名包块大多数性质不好,一旦发生一定要高度重视。

  鼓楼医院五官科沈晓辉副主任医师最近接诊了两个颈部包块的病人,一位患者是个27岁的年轻妈妈许女士,孩子刚满百天, 许女士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无意中摸到颈部有一小块凸起,一开始并没有很在意,但一个月后那个包块渐渐大起来,按下去还有些疼痛,于是就到社区医院看了看,在医生建议下用了点抗生素,疼痛确实减轻了,包块好像也缩小了。但她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又到鼓楼医院五官科,沈主任为她做完检查后发现包块的性质很不好,建议她赶紧入院做相关检查,并进行规范化的治疗,但许女士可能因为接受不了或是不想接受这个现实,拒绝了沈主任的建议,并说,我这么年轻能有什么病啊,于是气呼呼地离开了医院。隔了一些日子,沈主任无意中听到一位就诊患者说起此事,原来许女士后来去了另一所大医院就诊,做了包块的局部切除,病理证实是肉瘤,还做了化疗,但这一切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她的生命。

  另外一个患者老吴,今年60岁,一天洗澡时突然发现自己颈部有一个包块,虽说脖子上长了个东西。可老吴自己能吃能喝,也没有声音嘶哑等其他不适,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鼓楼医院五官科就诊,沈主任仔细检查后发现老吴下咽部长了肿瘤,而这个颈部的包块则是下咽部肿瘤的转移癌。沈主任建议老吴早点手术,术后接受放疗,可以取得良好的疗效。可老人很犹豫,害怕手术带来的创伤和放疗的副作用会影响吃饭和说话的功能,担心从此以后成废人,什么事都做不了了,沈主任安慰老吴,虽然他颈部的包块是转移癌,但原发的肿瘤不是很大,通过精确手术,可以很好地保留正常功能。打消顾虑后的老吴经过治疗后,现在的生活质量和往常一样。

  沈晓辉主任告诫大家,发现颈部包块,切莫大意,排除甲状腺肿块、慢性淋巴结炎以及一些先天性的肿块以外,颈部的包块大部分都是恶性的,而且以转移癌为主,发现后,最好找专科医生做一个正规的检查,以明确诊断,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将会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张可欣 于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