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成功献造血干细胞 母亲在移植舱哭肿双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岁男孩成功献造血干细胞 母亲在移植舱哭肿双眼
2010年02月25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8时,12岁的小邵帅在护士的搀扶下走进道培医院血液采集室,为妈妈邵丹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因为昨天的手术很成功,记者今天见到小邵帅时,他比前几日高兴了许多,精神状态也很好。

  临进采集室,邵帅回头笑了笑,伸手朝姥姥比划了一个“V”字的胜利手势。邵帅的姥姥也一直跟到了采集室外,依然是昨天手术前的话语,依然是心疼、不舍的眼神。

  走进了采集室,邵帅躺上治疗床,在护士的帮助下插好了输液管,之后护士启动血细胞分离机开始采集。据道培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中午邵帅进行捐髓手术后,下午他已经可以下床活动了。今天的采集工作将持续三个小时,如果孩子的恢复状况良好,明天就可以出院。采集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回输进邵丹体内后,她还需要住院观察治疗一到两个月,以排除风险。

  昨天中午邵帅的手术刚一结束,记者就收到了邵丹从移植舱内发来的短信。“我的心里充满了对儿子的愧疚感,我的两个眼睛都哭肿了。儿子是我的心头肉,可现在就像割我的肉一般。但愿我的儿子平安无事,我们母子平安。”

  这对母子的手术情况也让很多市民牵肠挂肚。道培医院的工作人员说,上海有一位曾患白血病的老师,看了有关报道后专程赶到北京,为邵家母子捐赠2万元钱。昨天一整天,前往道培医院看望邵帅的好心人络绎不绝。目前社会各界为邵帅捐助的善款达到4.33万元,其中3.7万元直接捐到了医院住院处。

  截至上午11时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邵帅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已经顺利结束。邵帅的身体状况良好。(刘琳 张茉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