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抓野鸟欲打牙祭 16月大孙女被啄瞎右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爷爷抓野鸟欲打牙祭 16月大孙女被啄瞎右眼
2010年03月02日 11:0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岁半的小羽在西南医院的病房里玩耍,大眼睛很漂亮,但是,这双看似完好的眼睛却有缺陷。三个月前,爷爷逮回了一只野鸟“打牙祭”,没想到,这只待宰的鸟一嘴啄瞎了当时只有16个月大的小羽的右眼。

  爷爷捉野鸟打牙祭

  昨日,记者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病房见到小羽,她睁着又大又黑的眼睛四处张望着,看着可爱的女儿,40岁的父亲蔡阳全却一脸焦虑,“哎,她的右眼就这样废了。”他说,他们的老家在永川胜利路,2009年11月5日,小羽的爷爷网住一只野鸟,拿回家准备杀了以后给家人打打牙祭。这只鸟有半斤重,羽毛灰褐色,但是一家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鸟。下午1点多,小羽的婆婆到厨房准备杀鸟,她将鸟捉出笼子后转身去拿东西,她没有注意到,已经会走路的小羽就跟在婆婆身后。

  野鸟啄中孙女右眼

  “那鸟突然扑腾起来,冲向小羽。”小羽的妈妈说,当时,她正在屋外洗衣服,回头看见女儿被鸟啄了,赶紧跑过去,小羽一只手捂着眼睛哭,另一只手使劲在空中挥舞着,鸟最终飞走了。当时,只看见小羽的右眉骨下有轻微出血,家人都以为不严重。到当地的小医院看了看,医生只是开了一些消炎药和外伤药。第二天,看着小羽有些不对劲,家人又抱着她到永川区人民医院检查,后又被转到西南医院治疗,根据当时的检查显示,小羽受伤时右眼受穿透性伤害,其中的玻璃体、晶体都受损严重并有感染,为保住眼球不被摘除,医生为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切除了右眼的玻璃体、晶体。

  眼球保住视力没了

  据主治医师余涛博士说,尽管小羽右眼视力已无法恢复,但手术后应有一定光感,会有模糊的0.1以下视力看不见任何东西。“因为治疗及时,眼内部感染没有恶化,小羽右眼能够保住不用摘除,外观与正常人不会有区别。”她说,目前小羽受损的眼内,一直在用硅油进行填充以促进视网膜复位。虽然外观看起来没有影响,但小羽今后的生活可能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据了解,小羽两次手术花了2万余元,其中1万是生产队借给他们的,还有一万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家里没钱给她治疗,只有认命了。”小羽的父亲坐在床边叹息说。

  提醒

  娃娃耍动物 家长要看牢

  西南医院医生提醒,孩子由于身体各方面都比较脆弱,在与动物接触时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在动物与孩子近距离接触时,家长的监护显得特别重要。而眼睛是人体暴露于外界的最精密、最脆弱的器官,许多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损伤,都可能损伤眼睛的健康,甚至导致失明。此外,一些不明动物或禽类不要捕捉,更不要食用。一方面,许多不常见的飞禽走兽都是保护类动物;另一方面,随意食用后可能会让身体有不良反应。(重庆商报 叶惠娟 何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