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孕妇探亲列车上意外早产 双胞胎生命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孕妇探亲列车上意外早产 双胞胎生命告急
2010年03月02日 14:36 来源:天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年轻孕妇冯女士在探亲回津的列车上突然羊水破裂,经多位好心人救助,终在河南漯河早产生下双胞胎男婴。但因产妇生产时孕期只有28周,目前俩婴儿仍未脱离危险。此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河南省众多好心人的关注。昨日(3月1日),孕妇家人借本报求助,希望津城医疗机构及热心人士能伸出援手。

  据了解,冯女士今年24岁,住天津河西区。今年春节期间,已怀有28周身孕的她在丈夫和婆婆的陪伴下前往湖北十堰探亲。2月25日凌晨1点多钟,一行三人登上了十堰开往北京西的回程列车,当时身体情况比较稳定。没想到,当列车运行至漯河段时,一阵阵腹痛袭来,冯女士突然出现了早产征兆。列车随行医生检查发现,冯女士已经出现了羊水破裂的症状。此后,在各方面努力下,列车在最近的漯河车站紧急停车,冯女士在列车员的陪护下,被事先联系好的120急救车紧急送往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凌晨4时许,一对双胞胎男婴降临人世。然而,由于严重的先天不足,两个孩子出生时体重过轻,大的1100克,小的仅有900克,而且心、肺等功能尚未发育完全,所以一生下来就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在此期间,家人还为两个孩子起了希望能带来幸运的名字:大宝、二宝。

  “救救我的孩子吧!我的心都快揪碎了。”由于身体虚弱,仍在恢复期的冯女士接听电话后,没说几句便将电话交给了在身边陪伴的丈夫。在电话中,这对双胞胎的父亲张先生哽咽着说:“我知道,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会是个天文数字,也有好心人劝我们放弃治疗,以后还有机会再生,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死在面前,哪个父母能干出来这样的事啊!”这位父亲表示,他会马上动身前往郑州大医院寻求帮助,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

  “真想不到,身处异乡还能得到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冯女士的婆婆程女士说,儿媳妇在列车上病发后,就有很多人上前帮忙,尤其是当地《漯河日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众多热心漯河市民的关注,鲜花、鸡蛋、尿不湿……在院方紧急救治小哥俩的同时,医院病房内不断上演温馨感人情景,一次次让他们热泪盈眶。

  “今天中午‘二宝’又一次呼吸骤停,经过紧急抢救才活了过来。”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电话,该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梁主任告诉记者,自降生后两名患儿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大宝”在27日早晨才脱离呼吸机的帮助,病情有了一些好转。而“二宝”至昨日下午已经出现了3次呼吸骤停的险情,目前仍十分危急。梁主任介绍,该院对此事非常重视,除全力投入抢救外,还从河南省内的大医院请来专家进行会诊,但两个新生儿的状况仍令人担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