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脑积水女孩被弃病房 急等父母签字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4岁脑积水女孩被弃病房 急等父母签字手术
2010年03月02日 14:4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义工吴兰兰在安慰病痛难忍的郑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用爱,包围着你,让你感到丝丝暖意;我们用心,守护着你,让你在病房里不再孤独;我们用热情,浇灌着你,让你偶尔绽放出甜美的笑容。然而,我们用尽全力也唤不回,你最渴望得到的亲情……”这是照顾郑颖半年多的义工吴兰兰写在QQ空间里的心语。

  少女被父母遗弃病房 护工义务照看半年

  瓜子脸,高鼻梁,清秀的脸上却始终双眉紧锁,丝毫没有少女应有的活泼与稚气。1日傍晚,记者随福建义工俱乐部的义工在福州省立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患有脑积水的14岁女孩郑颖。她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而又充满期待地望着病房的大门,那执着而专注的神情,像是在等人。周围的病友都有家人的陪护,而她的父母,在六个月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郑颖的老家在福州市闽侯县廷坪乡西山村。

  去年7月,她因脑积水进入省立医院住院治疗。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父亲郑莺化就抛下她离开了福州,并且更换了手机号码,彻底“人间蒸发”。这半年多来,照看郑颖的担子,落在了与她非亲非故的四川籍护工徐先生夫妇和福建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身上。

  “从郑颖住院的第一天起,我们夫妻两就开始照顾她了。当时她的父亲还常来医院探望,后来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在支付给我们1000元护工费后,就彻底与我们失去联系了。”徐先生表示,自己做护工十几年,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碰到。"我们原本可以一走了之,但看到这个孩子孤苦无助的样子,又于心不忍,便留了下来。“郑颖现在只能吃流质食物,又不能起身,我老婆每天都要不定时地帮她翻身、揉捏四肢、清理大小便。所以如果不是在同一个科室的病人,我们也没办法接活,怕耽误照看郑颖。只要她父母肯来,我们夫妻两可以分文不取,这个孩子实在太可怜了,她真的很需要亲人的鼓励和陪伴。”

  手术款已筹齐 亲生父母竟迟迟不肯现身签字

  “半个月前,郑莺化给我打过一个电话,问郑颖的病情,还问动了手术之后生活能否自理。当时我没往深里想,就说可能完全康复要很长一段时间,于是他就再也没有跟我联系了。”福建省义工俱乐部的义工吴兰兰告诉记者,目前郑颖动手术的钱已经筹齐了,只要她的父母来签完字,医院就可以马上给郑颖动手术。可即便如此,她的父母还是迟迟不肯露面。

  对此,郑颖的主治医生则表示,郑颖的病情在同类患者中不算重。不过她的脑积水虽然可以通过手术治好,但难免会留下后遗症,影响智力发展,郑颖的父母很有可能担心女儿变成一家的拖累才不肯露面。“况且郑颖还有个十一岁的弟弟,他们或许也觉得这个女儿有没有并不是那么重要,听天由命就行。”

  警方提醒 可以遗弃罪对其父母提起公诉

  记者随即走访了福州东街口派出所。民警表示,如果郑颖的父母一直不出现,可以以遗弃罪对其提起公诉,用法律手段来解决。如果郑颖父母到时候还是不愿意在手术书上签字,医院也可以对郑颖进行手术。(吴颂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