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女子吃100片安定 春天谨防抑郁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夫妻吵架女子吃100片安定 春天谨防抑郁自杀
2010年03月11日 16: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中心获悉,3月9、10日两天共接诊了6例自杀患者,幸亏送来及时,都没有生命危险。据该院心理门诊牟晓冬心理医师介绍,最近天气异常,人的心情比较烦躁,很容易发生抑郁自杀倾向。

  女子吃下100多片安定

  据悉,28岁的刘小姐本身就有点抑郁症,昨天因一些家庭琐事和丈夫发生口角,气急之下一口气服下100多片的安定,丈夫发现后立即送刘小姐到医院急诊中心抢救,幸亏送来及时,经过抢救,终于把不省人事的妻子抢救过来了,一场悲剧才得以幸免。

  老人过量服抗抑郁药

  78岁的李奶奶患有脑梗已多年,疾病复发让老人常常感觉抑郁,晚上睡不好觉,只能通过服用安眠药入睡。昨天夜里9点多,李奶奶一时想不开,想想多年来因为自己的病拖累儿女,于是服下过量的抗抑郁药。凌晨时分老人才被家人发现,赶紧送到医院急救,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专家介绍,由于光照、气压等变化,春天是最易发生情绪波动的,也最容易发生自杀的倾向。一些自杀者仅仅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诱发自杀冲动。其中以女性居多,女子自杀多为感情问题,而男子自杀多半主要原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对于疾病缠身的老人,尤其是有抑郁症的,因为抗抑郁药起效慢,老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尤其要关注一些悲观情绪者。多与老人沟通,让其放松心情,一旦发病后尽快药物治疗,还可进行心理治疗或物理治疗。(崔玉艳 毕晓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