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病毒性肝炎患者超50%为乙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病毒性肝炎患者超50%为乙肝
2010年03月17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是全国爱肝日。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近20年来,本市病毒性肝炎发病呈下降趋势。在本市所有的病毒性肝炎中,乙肝所占比例最高,约占50%至70%。

  根据病因,肝病分为病毒性肝炎、代谢异常性肝病、酒精性肝损害、药物性肝损害和自身免疫性肝炎。我国最常见的肝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炎,包括甲型、乙型、丙型和戊型。肝病如果不能及时诊断治疗,不仅会导致肝功能衰竭,还可以引发糖尿病、胰腺炎、肾功能衰竭等疾病。

  专家介绍说,预防肝炎首先了解肝炎的传播途径,甲肝、戊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乙肝、丙肝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传播,即: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乙肝和丙肝不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传播,所以日常接触如握手、拥抱、一起工作、吃饭等不会传播。脂肪肝、酒精性肝病和药物性肝病的预防,则应从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着手,比如最好不要大量饮酒,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等。(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