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 引“非主流”疾病倍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气忽冷忽热 引“非主流”疾病倍增
2010年03月23日 11:3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还艳阳高照,昨日就狂风大雨。气候骤变,也引起一些“非主流”疾病倍增。

  在省中山医院骨科门诊,近几天急性膝关节滑膜积液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两成。26岁的沈女士膝关节昨突然肿痛,上下楼梯困难。经查,她患的是急性膝关节滑膜积液。该科主任医师陈忠德说,膝关节滑膜血管丰富且在皮肤表层,受寒冷刺激时收缩,关节液循环代谢变慢,逐渐积液、肿胀,严重时影响关节的活动功能。

  在武汉民生耳鼻喉医院里,昨日就诊患者近200人,大部分是过敏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患者。该院教授杨成江说,冷空气直接刺激鼻腔神经,腺体分泌过多,引起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而在不远处的武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中耳炎的患儿明显增多。该科徐恩明副主任医师说,气温骤升骤降易导致儿童感冒,进而引发中耳炎。

  专家们提醒,明后两天武汉将再次经历猛烈的降温过程,市民可用冷水洗脸等方法增强机体适应力,同时别忘增加衣物保暖,多吃高蛋白食物,增强抗寒能力。(记者 余乐 通讯员 贝兰 杨建国 高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