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分手4年后遭嗜赌前男友锤击头部致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分手4年后遭嗜赌前男友锤击头部致重伤
2010年03月23日 16:5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家提到小马的名字,她会吓得发抖!这孩子真是被吓坏了!

  因为脑部受损,左上肢有萎缩,满身血迹,但人们看不到的是她内心的伤痛

  “以前曾救治过脑部遭锤击的病患,脑外伤最深不过2厘米,而小李最深地方达6厘米”

  目前小李的医疗费用账面上还有不足500元钱,而她还未能离开重症监护病房

  “爱与不爱都是一个人的权利,是不能通过这种过激的方式来阻止的!小马这样的行为简直是丧尽天良!”小李的家人悲愤地表示。

  在沈阳市第四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伤痕累累的小李。往日乌黑的长发被剃成了男孩子般的球头,病床上的她头上包着纱布,纱布中心处还渗着血,浮肿的脸上都是淤青,鼻子插着氧气管,头上、身上粘着电线连接着床边的生命体征检测仪。提到几天前的那场悲剧,小李的泪水从满是红色淤血的眼睛里流了下来……

  他说:

  得不到你,也不能让别人得到你!

  小李目前的状态不太稳定,说话断断续续,声音微弱,偶尔昏睡一会儿,眼泪也会悄悄地流出。在家人的帮助下,小李开始讲述她和小马的感情纠葛:

  我是1980年出生的,是铁岭人。因为亲戚在沈阳住,2001年我一个人来到沈阳投奔亲戚。在亲戚们的帮助下,我在一家婚庆公司工作,也是那年认识了小马(马爱民)。

  那时候,小马是一家公司的司机,开的是丰田佳美,周末可以当做婚车。最开始的相识就在那家婚庆店里,小马来店里发名片,之后便有了一些业务上的往来。

  真正算是男女朋友是在2005年。因为我一个人在沈阳无依无靠,小马虽然比我大很多,但长得很年轻,平时对我也挺关心的,我们在一起聊天时,觉得他挺老实,说话也挺真诚的。可在相处一年后,我才发现,实际上他迷恋赌博,甚至卖掉了自家的房子,整天好逸恶劳。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可能长久,在2006年时,我就和他提出了分手。

  2006之后我们没有再联系,当时提出分手,小马也同意了。那个时候我已离开婚庆公司,到一家商场当服务员。因为一直没有搬家,今年年初,小马又找到了我,还抢去我的手机,事后又还了回来。但是他开始放话说,我不跟他也不能跟别人,他得不到我,也不能让别人得到我!

  那时候就有点害怕,但没想到他真动手了。3月17日中午,小马给我打电话,说自己累了想到我家歇一会儿。我没同意,在下楼准备上班时,看见小马就在楼下。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儿,他变得挺吓人的,手里还拎着一个蓝色购物袋。他哀求说,还要和我在一起,我强调彼此已经分手,他就不同意,不停地说:得不到你,也不能让别人得到你!然后,他就掏出了购物袋里的锤子……

  恐惧:

  提到“小马”名字吓得发抖

  小李告诉记者,案发当天,她苦苦哀求小马停手,当头被重击后,用手下意识地捂住后脑勺,结果看到满手都是鲜血,便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3月18日,手术后的小李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微微睁开眼睛后,她大叫着,浑身发抖。 “孩子醒后,动不动就尖叫!然后缩成一团。”一直在此照顾小李的老婶告诉记者。大家提到小马的名字,她会吓得发抖!这孩子真是被吓坏了!

  “我们谁都不敢问她案发当天的经过,就怕她情绪激动,怕她再害怕。”家属们说,家人并不熟悉小马这个人,只有老婶见过一次小马。案发第二天小马投案自首。“我趴在床头告诉孩子,小马已被抓到了。”小李的老婶说,听到小马被抓获,小李睁开眼睛,将信将疑,看到老婶肯定的目光,小李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大哭起来。

  家人说,小李性格很开朗活泼,爱说爱笑,在家人眼里是个青春阳光的女孩。仔细端详病床上的小李,眼睛很大,眉毛浓密弯弯的,只是四周都是擦破皮儿留下的血痕。除了头部的伤痕外,小李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紫色的淤血,因为脑部受损,左上肢有萎缩现象,满身血迹,但人们看不到的是她内心的伤痛。

  伤情:

  目前至少还需住3个月院

  “这孩子伤得挺重。”四院神经外科的祁国英是当时为小李实施手术的主治医师。他向记者介绍,小李当天被送到医院时,病情相当严重,在手术台上血压降到了零。“以前我们也曾救治过脑部遭到锤击的病患,脑外的损伤最深不过2厘米,而小李头部最深的地方足有6厘米。”

  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们把小李从死神手里夺了过来,而小李头部的损伤程度却达到了最重级别。“她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颅骨开放性、凹陷性、粉碎性损伤,失血性休克。可以说,是脑外伤非常严重的类型。”祁国英介绍。目前颅内受损最重的地方影响了身体的运动神经,小李整个左半身,尤其是左上肢暂时没有知觉,能否恢复成受伤前的身体状态还得看小李自身情况,目前至少还需要住院3个月。

  目前小李账面上

  不足500元钱

  目前,在医院照顾小李的都是她的亲戚,但父母和奶奶都还不知道。“她奶奶今年已90岁,患有脑梗塞24小时需要人照顾。她的父母身体也不好,如果把这件事告诉给她的家人,怕是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小李的姑父哽咽了,“不知道这次伤害她是否还能恢复成正常人。而且,还需要住院3个月,家里的经济情况怕是撑不住多久了。”小李姑父说。据了解,目前小李的医疗费用账面上还有不足500元钱,而她还未能离开重症监护病房。在此,本报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为惨遭不幸的小李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走出阴影,顺利完成治疗。(本报记者 丁 宁 摄影 李双琦)

  新闻回顾

  相识9年,相恋 1年,当初她以为他是自己的依靠,相处后发现他是个好逸恶劳的赌徒……3月17日皇姑区步云山路一栋居民楼下,女青年小李(化名)被前男友用锤子猛击头部,脑部严重受伤住进医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