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出生三天身亡 锁骨骨折引家属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出生三天身亡 锁骨骨折引家属质疑
2010年03月30日 09:3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出生只有三天就离开了人世,医院的诊断提到婴儿外脑有血肿,锁骨骨折。刚出生的孩子为什么会有骨折?

  今年3月21日,家住营口市的尚先生带着妻子来到营口市妇儿医院生产,十几个小时后,一个8斤多重的男婴降生,但是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孩子没能到母亲身边。“医院人告诉我们,‘你们办住院手续,你们孩子有毛病。 ’我们就楼上楼下跑,交了2000块钱押金。 ”孩子的奶奶说:“一个姓郝的医生说,你们孩子锁骨骨折,脑袋有血包,脖子有水泡。头憋得很长,他跟我们这么说。 ”

  最终,孩子没能坚持过第三天,停止了呼吸。

  孩子没了,家属找到了医院了解情况。医院给孩子诊断中提到,婴儿外脑有血肿,肺内积水,锁骨骨折,院方估计颅脑出血。而家属最不理解的是刚出生的孩子怎么会有骨折呢?

  院方表示:“婴儿锁骨骨折是属于产后并发症,体型大的孩子容易发生,这个孩子8斤多,属于体型大的。 ”

  院方承认对孩子的体重估计不足,“根据超声来推测胎儿的大小,推断孩子的大小是7斤,生出来的是8斤。 ”但院方表示这个孩子致死的原因肯定不是锁骨骨折。医院方面表示,孩子致死的原因有可能是颅内出血导致的循环衰竭所致。“孩子呼吸的问题,有头皮的血肿,缺氧缺血性脑病导致多脏器的衰竭导致了婴儿的死亡。 ”

  孩子死亡原因的鉴定报告尚未进行,医院方面表示:“对于家属我们也是十分同情,我们也在和家属方面协商,通过司法程序,提出一个赔偿依据。如果经过鉴定,或者法医解剖以后是我们的原因,我们愿意承担责任。”妇儿医院骆院长表示。(辽沈晚报 记者 韩远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