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患舌部血管瘤 舌长15厘米吃尽苦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岁女孩患舌部血管瘤 舌长15厘米吃尽苦头
2010年03月30日 10: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仅4岁的浙江女童小小舌头长达15厘米,经常被人嘲笑是大舌头、怪物。本月26日,在好心人帮助下,小小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专家称,小小有望通过特殊药物治愈。

  母亲林女士称,小小出生后舌尖有一黑点。满月后被医院诊断为血管瘤。两岁时,血管瘤长满半个舌头。林女士带她走遍当地医院,无果。去年,小小的舌头伸出嘴10多厘米,林女士不敢轻易带她上街。

  “这是我院收治的最严重的舌部血管瘤患儿。”看着小小的巨舌,市儿童医院血管瘤科主任周德凯教授很吃惊。他称,血管瘤若不治疗,舌头血管扩大,就像吹气球一样,血管壁将越来越薄。滚烫的食物、鱼刺、骨头都可能刺破血管,引起大出血。舌头长期暴露在外,容易破裂、溃烂,让孩子尝尽痛苦。

  周德凯介绍,该院有专门研制的特殊药物,通过注射治疗就可治愈。经检查,小小的血管瘤是良性,有望被治愈。但血管瘤太大,治疗至少需要2年,费用很高。周教授称,血管瘤是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发病率接近10%。该院每年收治4000多例血管瘤患儿,绝大多数可以治愈。 (黎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