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误服“百草枯”生命垂危 家人全国寻解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误服“百草枯”生命垂危 家人全国寻解药
2010年03月30日 16:26 来源:铁丝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于除草的剧毒农药“百草枯”,被28岁的浙江小伙袁洁当成止咳糖浆误服,导致生命垂危,家人在全国范围内寻求救命解药。日前,袁洁在乌鲁木齐市的亲戚王威拨打热线求助。

  王威在热线中说,半个月前,袁洁误服百草枯除草剂后,先后在浙江和四川的两家医院住院治疗,但医生均称没有十足的把握清除体内毒素。

  随后,记者联系到袁洁的叔叔袁江林,他说,3月15日21时许,刚从新西兰读完研究生回国的袁洁出现感冒症状,爸妈都不在家,他找到一瓶止咳糖浆喝了一口,大概有五六毫升。当时感觉味道不对,就没再喝,倒头便睡。第二天早晨7点多,妈妈催袁洁起床,得知儿子身体不舒服,还呕吐了两回,身为医生的妈妈在询问情况后判断儿子中毒了。而袁洁的爸爸喜欢种花,袁洁喝的那瓶“止咳糖浆”中装的其实是剧毒农药百草枯除草剂。

  当日8点多,袁洁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洗胃,并做了4天血液透析。听说成都一家医院擅长解百草枯毒,21日家人又带着他赶到成都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说袁洁肺积水比较严重,所幸其他脏器未受感染,目前还在治疗中。

  这段时间,袁洁的父母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百草枯的解药。

  昨日(3月29日),记者联系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薛克栋,他介绍,百草枯又名克无踪,是一类有机杂环类农药,是世界上应用较早的除草剂。它毒性大,可经皮肤、呼吸道、消化道进入体内。人类主要经口服吸收中毒,致死量为5~10毫升。目前尚无百草枯中毒的有效解毒剂。

  薛克栋介绍,百草枯具有高度噬肺性,中毒者应尽快进行血液透析或血液灌流。就袁洁目前情况来看,血液透析已经不奏效,应用激素、免疫制剂进行治疗,再拖下去会有生命危险。(刘盼 高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