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昏迷糊涂男友才送医 剖宫产下6斤重女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产妇昏迷糊涂男友才送医 剖宫产下6斤重女婴
2010年03月31日 16: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年轻产妇因昏迷、意识不清、抽搐被送到医院,产妇的年龄、怀孕多久等最基本的问题,男友、准公婆却一问三不知。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最近就碰上了这件怪事。

  “这个产妇是从江宁转院过来的,送来时意识不清,眼球上翻,口吐白沫。”接诊医生介绍,送产妇过来的是一个不到20岁的男生,以及男生的父母。男生说自己是产妇的男朋友。不过医生细问产妇情况,男生一家三口却一问三不知。“什么时候怀孕的不知道,甚至连产妇的年龄也讲不清楚。唯一知道的是,这名产妇在家已经抽搐了6次。”

  根据B超结果结合产妇出现宫缩症状,医生判断产妇肚中胎儿已经足月,胎儿情况不错。该院专家判断这名产妇所患的是子痫。一系列急救措施后,病人终于清醒了过来。专家随后为产妇实行了剖腹产手术,产妇生下重约6斤的一名女婴。

  张爱武告诉记者,子痫易发生在孕妇妊娠晚期、临产时或新产后,表现为眩晕头痛,神志不清、两目上视、手足抽搐,全身强直。一般过一会产妇会清醒,但醒后复发,严重时昏迷不醒。张爱武提醒产妇,按时建卡,遵医嘱保健、合理营养对预防子痫发生。而一旦发现孕妇突然抽搐、昏迷应立即送医院急诊。(张子青 杨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