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查“毒韭菜” 目前在售未现农残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青岛严查“毒韭菜” 目前在售未现农残超标
2010年04月12日 11:1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7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生1起因食用韭菜而引发的食物中毒,共发病9人,中毒原因为有机磷农药残留超标,病人经治疗后痊愈。上述情况发生后,青岛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农残超标韭菜流入市场。经检查,目前青岛经市政府批准的正规市场销售的韭菜等农产品,均未发现农残超标问题。

  据介绍,因受季节变换及气温升高影响,蔬菜病虫害进入多发期,菜农用药频率和剂量逐渐加大,蔬菜农残超标情况开始增多。对此,青岛市工商部门成立101个流动执法小组,检查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商场超市和农村集市,查验入市蔬菜等农产品索证索票,共监督销毁农残超标蔬菜1930公斤。

  同时,青岛市工商部门严把蔬菜质量准入关、强化来源溯源制度,在农产品零售市场实行“农产品来源实名标注制”,从源头上加强韭菜产品生产过程监管,以确保食品安全。

  青岛市工商部门提示:鉴于连续发生韭菜中毒事件,为确保广大消费者能买到合格放心的韭菜等蔬菜,建议广大市民今后在购买蔬菜等农产品时,尽量到合法正规市场购买。(宋学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