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罹患红斑狼疮 无钱治疗生命垂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0岁女孩罹患红斑狼疮 无钱治疗生命垂危(图)
2010年05月05日 10:0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丽莎在医院救治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岁应该是天真烂漫、花儿绽放般的年龄,可来自五指山市一小五年级的林丽莎却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生命岌岌可危。家里在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后,眼看着孩子的后续治疗费仍没着落,林丽莎的父亲陷入了深深地痛苦中。

  可爱女孩不幸患怪病

  4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住院部4楼儿科404病房看到,瘦小的林丽莎正躺在病床上,浑身发黄,手脚瘦得几乎只剩下皮包骨头。小丽莎的父亲林树武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丽莎之前不能进食的情况已得到了改善,现在可以喝一些流质食物。“她健康的时候,脸上肉嘟嘟的,很可爱的。”父亲林树武从口袋里拿出仔细保存好的照片给记者看,曾经满脸灿烂笑容的小姑娘已被病魔折磨得瘦骨嶙峋。

  原来,今年3月20日左右,小丽莎就感觉到了不舒服。“刚开始关节痛,走路没有力气。”小丽莎虚弱地告诉记者,有时候实在走不动了就让爸爸背,痛的太厉害还会一个人蹲着哭。后来小丽莎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开始脱发,口腔严重溃烂,伴有发烧。更重要的是脸上也起了很多红斑,这让所有的人慌了神。4月 1日,小丽莎被家人带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检查,诊断结果是:系统性红斑狼疮!

  少女还渴望早点上学

  今年10岁的小丽莎是五指山市一小五年级的学生,在她一岁半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这些年都是跟着父亲和年迈的奶奶艰难度日。正是特殊的家庭环境造就了小丽莎比同龄人更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比较优秀。当记者问及小丽莎目前的愿望时,小丽莎说:“我想快点好,想回学校上课。”

  丽莎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涉及许多系统和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疾病由于病因不明,临床变化多端,导致诊治困难,死亡率高。小丽莎的病情很严重,很可能引起肝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碍,有生命危险。虽然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丽莎的病情略有改善,但情况并不乐观。预计治疗的时间比较长,治疗费用也要较多。

  低保父亲盼救助

  记者了解到,小丽莎的父亲比较贫困,父亲是一个低保户,生活来源主要是靠奶奶的退休金来支撑。小丽莎生病后,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目前治疗费用已经花了3万多元。小丽莎的生病也引起许多好心人的关注。丽莎所在的学校和亲戚共捐了13000多元,但对于小丽莎高昂的治疗费用,实在是杯水车薪。

  现在,小丽莎一天的治疗费就要2000多元,按照这样的费用,小丽莎家很难有能力去筹钱治疗。“家里该卖的都卖了,该借的都借了,接下来的费用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父亲林树武无奈地说,女儿生病之后很坚强,还安慰父亲不要难过。父亲林树武对女儿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如今女儿患了重病,没有钱治,他想就算自己做牛做马都要想办法来救可怜的女儿。(记者陈新 实习生袁兰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