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身上长出7斤重巨大肝脏肿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轻男子身上长出7斤重巨大肝脏肿瘤
2010年05月05日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20岁左右的小青年,身上居然长出7斤重的肝脏肿瘤,且该肿瘤陪伴他17年。这是记者日前从无锡市人民医院获得的消息。

  据悉,该患者是一名22岁的男性,5岁时曾发现肝脏有7cm大小的肿块,曾在当地医院剖腹探查,因很多原因未能切除肿瘤,也未获得病理切片。17年间,肿块一直在增长,直到入院前,肿瘤的直径已经接近30cm,这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患者及父母心上。患者父母曾带他在无锡、上海等多家医院就诊,均表示切除难度极大。最近两月来,患者渐渐出现右上腹饱胀不适,严重影响他的生活和工作,经多方打听,患者家属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

  蔡兵主任接诊后,和他的团队经过认真的讨论,决定对其实施肿瘤摘除。4月1日,蔡兵主任带领赵建国、邱斌等医师,在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克服了血压不稳等难题,细致解剖第一、第二肝门并分离了肿瘤与下腔静脉等重要血管的粘连后,经过6小时的手术,成功将患者的巨大肿瘤切除。术后测量肿瘤直径达28cm,重3.5千克。据悉,成人肝脏重量一般为1.5千克,而该患者仅肿瘤即重3.5千克。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据悉,这是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近两年来成功切除的最大一例肝肿瘤。(季娜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