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龄女童被玩伴插伤双眼 幼儿园被指推卸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龄女童被玩伴插伤双眼 幼儿园被指推卸责任
2010年05月05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岁半的女儿上幼儿园,在短短十来天内两只眼睛相继被插伤,“谁还敢送孩子到幼儿园?”家长谢先生致电羊城晚报称幼儿园安全让人很不放心。

  左右眼先后被插伤

  前日,记者来到谢先生家,看到他的女儿昕昕正在房间里玩耍,昕昕眼大大十分招人喜欢。谢先生说,昕昕的眼睛已经基本痊愈。

  谢先生说,昕昕在越秀区东华西路一间私立幼儿园读大班。4月8日晚上,他发现昕昕的左眼红肿,昕昕说前一天在幼儿园和小朋友抢东西,被小朋友的手指插进眼睛。第二天,他带女儿到省人民医院东川眼科门诊就诊。记者从病历上看到,医生的诊断是眼膜被插伤。就医后,昕昕一直在家里,等到左眼基本痊愈,19日继续上学。

  20日下午4时,谢先生去接女儿回家,昕昕说她的右眼疼,原来她的右眼又被插伤。所幸的是,这次不太严重,自行滴了几天眼药水就消肿了。

  “这么短的时间,小孩的眼睛就被插伤两次。如果下一次伤得更重,怎么办?”谢先生告诉记者,26日他找到该幼儿园的郑园长,希望给女儿调班,但遭到拒绝,郑园长还要求昕昕退学。“她说我女儿出了这两件事,没有老师敢再教她”,谢先生很气愤,“在幼儿园里,孩子出了这种事,肯定是老师的管理有疏漏,幼儿园怎么能推卸责任呢?”

  园长称“没说不负责任”

  昨日,记者联系到幼儿园郑园长了解情况,她大呼冤枉:“我从来没有说过不负责任,问题是我应该怎样负责?”

  郑园长说,第一次得知昕昕的眼睛被插伤后,她打过电话询问病情,当时谢先生说没什么事,也没有提赔偿的问题。第二次,对方直接带女儿到园长室,“当时我仔细地检查了小孩的眼睛,根本就没有任何伤痕。”郑园长说,昕昕第一次出事后,她特意关照老师一定要注意昕昕,让昕昕和其他小孩隔开坐。郑园长认为昕昕第二次受伤与幼儿园无关。

  “是他主动提出要让女儿退学,幼儿园从头到尾没有要求她退学。”郑园长说,谢先生希望把昕昕调到小小班,“让一个6岁多的孩子到两岁多的孩子中去,显然不合适,我劝他再考虑一下,没想到他收拾好东西就领着昕昕回家了。现在他如果想送孩子回来,我们也接受”。

  园方怕家长行为过激

  谢先生认为,女儿出了这样的事,不敢再把她放在幼儿园里。最近他经常到幼儿园和打电话找郑园长,要求幼儿园给予合理的赔偿。

  谢先生的举动让园方很困扰。郑园长说,赔偿的事情大家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负”。谈不拢的话,也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但对方情绪比较激动,经常来幼儿园大声吵闹。

  “现在我们都很怕他,工作起来都没有心情。”郑园长说,谢先生曾威胁说“如果不赔的话,我就搞伤其他孩子的眼睛”,这句话令她坐立难安。

  近期各地校园安全事故频发,老师和家长加倍紧张,“也许他只是说句气话,但是我们很担心”。郑园长说,现在压力很大,怕谢家有任何过激行为伤及其他孩子,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协助尽快解决这件事。(记者冯小静,实习生赵阳阳、贺宗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