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食用烤鸡翅后中毒住院 卫生监管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4人食用烤鸡翅后中毒住院 卫生监管遭质疑
2010年05月06日 16:4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晚7时许,亳州市利辛县城闹市区五一广场一家烧烤摊点,多人食用鸡翅发生中毒事件。截至当晚11时,利辛县人民医院共收治24名中毒患者。记者昨天从利辛县卫生局了解到,事件原因初步调查因摊主放入过量亚硝酸盐所致。事发后摊主已向当地警方投案。

  市民食用烤鸡翅中毒

  “利辛县发生多人食物中毒事件!”家住利辛县城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报料,5月3日下午,市民在该县五一广场附近的烧烤摊点购买鸡翅食用后,先后几十人出现不良反应。“当时,我看到其中一个十来岁孩子吃下后,不到两分钟就呕吐。”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家长当时站在一旁被吓坏了,但是又不到两分钟,该家长也相继出现类似症状。“我认为她们有怪病呢?”周围群众纷纷跑了过来,不到一会,凡食用鸡翅的大人、小孩都出现呕吐、胸闷等不良症状。李先生感觉事情不妙, “这肯定是食物中毒!”李先生拿起电话立即拨打了120。

  仍有中毒者在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利辛县,在该县人民医院住院病房的2号、3号楼,记者看到病房内外都住有中毒患者,整个病房和走廊显得十分拥挤,部分患者正在打着点滴,在病房走廊上,记者碰到了一患者家长,“我当时真的吓死了!要是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我该咋活! ”住在2号楼2楼小儿科的孩子家长刘某无奈地说,当时,她带孩子去五一广场玩,看到一个烧烤摊点,就闹着要吃,于是掏出两元钱给孩子购买。 “要不是发现及时,还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事呢?”刘某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病情稳定,但医生还让住院观察治疗。记者经过采访得知,在儿科住院病房,医院共接待11名儿童患者,其中最小的仅3岁。

  据医生介绍,目前没有出现人员因中毒死亡事故。

  鸡翅毒倒一家4口

  随后,记者来到3号楼,在一楼大厅见到+33床的中毒患者侯女士,侯女士是利辛县郊区张寨人,今年40岁,她躺在大厅病床上正在输液。侯女士的丈夫对记者说,他妻子刚刚拔掉氧气管,医生让进一步观察治疗。据侯女士回忆,当天下午6点多钟,女儿花8元钱在摊点上买了10余块鸡翅,她和女儿以及婆婆、妹妹一家4口都吃了。“我当时吃的比她们多一块。”侯女士说,她反应特别明显,当即出现呕吐、胸闷、心慌,不到两分钟自己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随后,她的女儿和婆婆、妹妹也出现不良症状。

  质疑卫生监管不力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群众出现集体中毒症状?昨日,记者在当地市民的指引下来到了利辛县最繁华的五一广场调查暗访。当记者走进广场附近,有很多摊点,到处垃圾成堆。周围群众告诉记者,这些摊主没有卫生许可证,更没有健康体检证,卖的东西很不卫生。“卫生安全不能得到保证,更没有卫生部门来检查治理这些摊群。 ”现场群众纷纷质疑。随后,记者来到一家冷食摊点旁边。 “你有卫生许可证吗? ”记者问道。“什么许可证? ”该摊点老板回答。

  可能系亚硝酸盐引起

  事件发生后,利辛县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昨日,记者前往利辛县卫生局进行采访,据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经初步确定为摊主放入过量的亚硝酸盐所致,中毒患者达24人,这些中毒患者均是在当天晚间7点左右,在同一摊点食用的鸡翅。对于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没有过多介绍,“具体处理情况要找分管局长。”随后,记者致电该局分管局长直到当晚发稿时,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据了解,摊主孟某在事发后,已向警方投案。据其交代,她首次摆摊,刚开张就出现此事,自己感觉非常后悔。 (安徽商报 张杰、吴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