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怀胎8月孕妇堕胎身亡家属打砸医院"事件平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怀胎8月孕妇堕胎身亡家属打砸医院"事件平息
2010年05月10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5月10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南宁市横县一名怀胎8月的孕妇在医院做完引产手术后猝死。该所700多平米的医院随后人去楼空,激动的死者家属遂打砸该医院泄愤。中共横县委员会宣传部今天傍晚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目前医患双方情绪已趋向稳定,表示同意协商解决。

  中共横县委员会宣传部介绍,5月9日下午2点45分,横县孕妇黄某在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引产后出现大出血,经横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抢救无效死亡。

  知情者透露,当日下午时分,死者众亲属赶回博爱综合门诊部现场,发现门诊部大门已紧锁。亲属随后将门诊部大门撬烂,发现这栋5层楼高的门诊大楼已空无一人。情绪激动的亲属最后打砸医院中的玻璃设备等物品,后被赶来的警方制止。该名知情人士称,死者今年31岁,离异有一子。去年她结交了一名男朋友,交往后双方感情出现矛盾,于是她决定去做人流手术。此时,她已有了8个多月的身孕。

  目击者10日在博爱综合门诊部看到,医院中已经一片狼藉,一些门窗已被踢坏,不少设备也已受损。写着“无痛人流手术、妇科免费送药“等字样的宣传单也被踢散。

  事件发生后,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卫生局等部门立即带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到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和横县人民医院开展调查处理。死者家属认为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对死者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且情绪较为激动。

  为妥善解决问题,横县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做家属思想工作的同时,引导家属选择以下途径解决:一是医患双方协商解决;二是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卫生行政调解;三是直接向法院起诉来解决问题。经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做思想工作,医患双方情绪趋向稳定,已同意协商解决。目前事件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还在进行中。

  横县宣传部称,横县博爱综合门诊部系营利性医疗机构,于2007年9月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为:西医内科、妇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中医科,具备引产资质。

  据介绍,近期横县县委、县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医疗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