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慢性乙肝患者3000万 仅两成获正规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慢性乙肝患者3000万 仅两成获正规治疗
2010年05月11日 09:27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肝病专家庄辉近日指出,中国公众对乙肝治疗仍存在严重误区,全国约3000万慢性乙肝患者中,仅有19%接受了正规的抗病毒治疗。

  庄辉在中国肝炎基金会主办的世界肝炎日暨共抗肝炎大众疾病宣传仪式上透露,中国首次乙肝治疗预期调查表明,仅有37%的受调查者认识到抗病毒治疗的重要性;近四成受调查者希望在半年内彻底治愈乙肝;而实际上慢性乙肝的治疗至少需要二年。

  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教授指出,目前乙肝药物治疗中存在着四个误区:一是用药疗程不足,治疗一般需要半年到两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如果疗程太短,没有抑制病毒的作用。二是突然停药,三是用药过多过杂;四是儿童用成人药。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内地婴幼儿的乙肝病毒感染率已显著降低,但仍有超过一半成年人尚没有抗体。中国有一点二亿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发病数和发病率多年来一直高居全球前列。由于乙肝易发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给患者以及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最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今年将在全国范围举行系列乙肝防治科普教育,将与全国28 家重点医院合作,开展患者教育项目,定期举办大防治课堂、专家义诊等活动。(李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