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女童脑部刺入8公分钢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岁小女童脑部刺入8公分钢筋
2010年05月1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陶拴科 谢南南)4月27日清晨,一男子一手怀抱患儿,一手支撑着一个钢筋花架,花架的部分深深刺入幼儿头部,血流不止。周围的群众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记者11日在新疆人民医院北院住院部看到了刚刚康复的1岁小女孩欢欢(化名),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已经痊愈。给欢欢治疗的主治医生神经外科主任刘继新介绍,欢欢是上月27日住进该院的。

  欢欢的父母介绍,1岁的小欢欢,4月27日在家不慎从沙发上摔下后仰倒地,被放在一旁的钢筋花架刺入头枕部,当日通过120急救送来的。初到医院的小欢欢生命垂危,头部流血不止,孩子家人泣不成声,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小欢欢很快被送入医院。经扫描检查,钢筋已深深刺入大脑。情况危急,小欢欢随时有生命危险。孩子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只能不停地说着:“拜托了,拜托了”。新疆人民医院北院院长王利敏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幼儿”。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为手术进行术前准备。手术开始,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刘继新发现“J”形钢筋刺入脑组织很深,稍有不慎损伤到血管、神经,就可能导致小欢欢偏瘫,甚至是生命。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术室里医护人员紧张而忙碌,不敢有丝毫懈怠。刘继新小心翼翼,一点点将钢筋往外拔除,1公分,2公分,8公分!一个半小时艰难地熬过去了,钢筋终于取出,手术结束了。

  待麻醉清醒后,经医护人员检查,小欢欢意识清楚,四肢运动及各项反应均正常。手术成功了!小欢欢终于闯过生死关。所有医护人员都为这次圆满的救治,感到欣慰。小欢欢的亲人激动地对刘继新主任说:“是你们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太感谢你们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