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后饮食调理三招:食粗粮喝开水吃水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假过后饮食调理三招:食粗粮喝开水吃水果
2009年10月09日 16:31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假期间,人们少不了大快朵颐,容易造成节后肠胃不适、精神倦怠,节后自然应该适时科学地进行饮食调理。

  食粗粮清胃火。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过后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节后几天的主食要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等,不妨配点咸菜,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 “清火”作用,让已经 “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喝开水解油腻。节日饭菜少不了油腻,大部分人都会出现脂肪摄入量过高的情况。利用两三天时间,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糕点的摄入,强迫自己多喝水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多喝茶水也可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吃水果保平衡。节日美食很多是煎炸或甜点,多吃自然苦了肠胃。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导致便秘或肚胀;而甜点吃得过多也会导致脾虚生湿,造成虚湿积滞,引发腹泻。多吃水果,可以有效地调整失衡的消化功能。(周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