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喝咖啡可防皮肤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表明喝咖啡可防皮肤癌
2010年01月21日 17:1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项研究称,局部使用或口服咖啡因对过度日晒引起的皮肤癌有预防作用。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饮用1杯含咖啡因的咖啡能使皮肤癌发病率降低5%,去咖啡因咖啡则毫无效果。

  尽管咖啡因有助于预防皮肤癌,但仍需做好防晒工作。统计资料表明,皮肤癌的高危人群是50岁—60岁男性,生活在内地山区或沿海地区特别是从事露天作业者。值得提醒的是,在人类的一生中,大约75%—80%的紫外线照射量是在18岁之前积累的,尤以儿童时期为多。

  怎样喝咖啡才算适量呢?一般以每天摄取的咖啡因不超过300毫克为宜。用一般的咖啡杯来算,大约3杯咖啡含有300毫克咖啡因。另外,有些食物如茶、可可、巧克力、可乐也含有咖啡因,严格说来都应该按量计算,如平均2杯茶所含的咖啡因相当于1杯咖啡。

  饮用咖啡时要避免空腹,以免伤胃。孕妇、哺乳期妇女应限制饮用咖啡。对咖啡因较敏感的儿童或容易紧张的人、高血压病以及心脏病患者,饮用前最好加以斟酌,以减少咖啡因的刺激作用。(通讯员 徐慧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