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今年高考的考试室将消毒防控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今年高考的考试室将消毒防控甲流
2009年05月27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教育厅上线省政府纠风办行风节目“民声热线”,就高考、中考招生热点答疑解惑。除省教育厅派出“专业队伍”外,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和区(县)教育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也通过节目热线,就市民针对高考和中考的咨询和投诉作出解答。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上线”时表示,今年高考将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考前要对试室进行消毒,同时,每个考场也都配有备用试室和必要药品,以应对突发事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考试院6月底将作志愿填报指导意见

  据介绍,今年广东报名参加高考人数达到64.6万人,比去年增加近3万人,全国有1400多所各类高校在广东招生,将录取40.2万多人,比去年增加2万多人。预计整体录取率在70%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准考证和2009年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目录将于本月底起下发考生。

  杨开乔说,目前全省48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已经全部装了电子监控系统。省考试院加强了对监考老师培训和考风考纪宣传,并着力做好防火、防台风和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考前要进行消毒,每个考场也都准备了备用试室和必要的药品,以应对突发事件。

  填报志愿方面,杨开乔表示,广东今年仍然是考后知分后填报志愿,考生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成绩、经济能力、兴趣特长等因素,正确评估自己;同时要选择好第一志愿,并注意各个志愿的梯度安排,拉开距离。“志愿要填满,不要留空格,录取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对于上了线,而且高分段的考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名校和好专业;而上了线,分数中等的考生,应该侧重于选专业而非选学校;刚刚上线的考生则要以成功录取为出发点进行填报。一、二、三志愿之间要冷热结合,省内省外结合。6月底省教育考试院还将专门为考生填报志愿作出具体指导意见。”

  高中迁户不得省内异地借考

  “我的孩子现在惠州读书,但户口是在梅县,他能不能在惠州参加高考?”昨天的“民声热线”刚开线不久,在惠州工作的张女士就焦急地来电咨询。

  “放心,您的孩子能在惠州参加高考!”杨开乔说,省内考生,原则上要回户口所在地报考,但如因特殊情况需跨市借考的,应征得借考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同意,方可异地借考。但在高中阶段户口由省外迁入我省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考,一律不得办理省内异地借考。

  此外,杨开乔还表示,高中阶段户口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需出示房产证,否则不予办理确认报名手续。高中阶段迁入我省的应届生,除具备的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那我孩子在东莞读初中,户口在广西,能否在东莞参加中考?”东莞的陈先生话音刚落,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在线解答:参加考试是可以的,但在报志愿方面有所限制。由于高考不能跨省报考,孩子即使在东莞的普通高中就读,将来也得回广西参加高考,但由于教材不一样,会对孩子不利。所以,东莞的普通高中也不招收外省户籍的考生。“但如果报读中职就没有问题。”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