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局:目前疫苗尚处生产阶段 接种尚无细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卫生局:目前疫苗尚处生产阶段 接种尚无细则
2009年06月10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无本土病例市民不必恐慌

  记者:本市一天共确诊了8名甲型流感患者,这样大规模确诊尚属首次,这是不是意味着疫情加重了?

  邓瑛:本市目前发现的27例确诊病例全是输入性的,而且全部得到及时治疗,各密接者也全部找到。这就像别人到你家串门,他的病情你并不能控制,好在本市尚未出现本土病例和二代病例,所以市民不必恐慌。一天确诊8例属正常警戒程度符合国家要求

  记者: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多,会不会加大防控力度?会不会提高警戒级别?

  邓瑛:一下确诊8例也没什么不正常的。目前,本市的防控网络已包括检验检疫、卫生、疾控、社区、学校等各方面,可以说比较严密。至于防控级别,大家一直都有个误区,认为出现的病例多的话就应该提高,但防控形式要根据全球及各国的疫情情况而定,会有一个整体的防控安排,北京会按照国家要求相应提高警戒程度。

  确诊病例还会不断出现一线医生将首先打疫苗记者:北京某公司已宣布启动甲流疫苗的生产工作,那么本市将会首先对哪类人群进行接种呢?

  邓瑛:目前该疫苗尚处于生产阶段,接种工作尚未有具体细则,但应首先对流感人群的接触者进行接种吧,包括机场检验检疫人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

  记者:预测疫情将会如何发展?

  邓瑛:只要全球确诊病例增加,那么本市的确诊人群也将会随之呈上升趋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肯定还会不断出现确诊病例。(记者 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