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三年时间实现农民省内看病即时结算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三年时间实现农民省内看病即时结算报销
2009年06月29日 21:11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卫生部今天下发通知,要求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从现在起,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农民在省内医疗机构看病,即时结算报销。

  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说,出台这个政策主要是为了方便广大农民看病就医,解决农民在省内看病异地报销问题:“因为过去他是在省级和市级医疗机构看病,他是花多少钱全部交了这些钱,然后拿到县里去报账,现在就是花多少钱能够给我报多少钱,我只交我必须交的那部分钱就可以了,就是新农合报的钱就不用自己出了,医疗机构就直接给他垫付了。”

  除了方便农民报销之外,聂春雷副司长说,出台这个政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防止不法分子通过假发票骗取新农合资金:“我们也发现以前有一些地方,已经查处了一些在外地打工的农民,但回来到县里报账的时候,发票是假的。可能是没有看病,通过一些非法的渠道购买了一些假发票,有些是看了病,但是为了得到更多的报销,他买的发票是高于他实际花费的金额。我们通过在哪看病,在哪报销,通过定点医疗机构现场结报就能够有效地杜绝这样的现象发生。”(记者刘天思)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