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伤配假肢费用限额提高 超原标准10倍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工伤配假肢费用限额提高 超原标准10倍以上
2009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本市将对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项目和费用限额进行调整,辅助器具项目新增90项。辅助器具费用限额也大幅增加,其中上肢假肢的费用限额相当于原标准的10到30倍。

  与前几次调整相比,此次调整增加项目多;费用上调幅度大;所选产品由原来的美观装饰型上升为具备一定功能的产品。例如前臂假肢,过去只具有美观的功能,现在则可以进行开门、倒水、电脑操作等动作。

  本市工伤职工原有辅助器具项目17项,调整后增加到107项,新增90项。其中,上下肢假肢中增加腕离断假肢、肘离断假肢等6项;其他辅助器具增加假发和制氧机等11项;增加矫形器73项。调整后上肢假肢的费用限额相当于原标准的10到30倍;下肢假肢的费用限额相当于原标准的2到3倍。

  另外,本市已经确定5家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机构,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在这些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的,费用由社保经办机构和配置单位直接结算,个人和单位不用垫付费用。5家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机构为:北京市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北京精博现代假肢矫形技术有限公司、德林义肢矫形器(北京)有限公司、英中耐假肢矫形器(北京)有限公司。(代丽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