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相结合 防甲流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将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相结合 防甲流疫情
2009年07月10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国务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精神等事项。会议充分肯定本市前一阶段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有效延缓了疫情的扩散速度、消减了疫情的扩散强度,保持了社会的稳定和人心安定,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精神,稳妥地做好部分防控措施调整完善工作。要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防控原则,坚持“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防控策略,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逐步实现防控监管重心有序下移。坚持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相结合,继续加强医学观察工作,市级集中医学观察点主要负责来京的外籍、港澳台和在京无固定居所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区县负责辖区内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处理好居家观察和集中医学观察关系。第二,集中力量抓好救治。市级定点医院主要收治重症病人,区县定点医院主要收治轻症病人。第三,动员社会和社区力量,夯实基础工作,增强基层的监测防控能力。有效落实社区与家庭的疫情监测措施,完善信息报送体系,坚决防止疫情在北京大流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要深入研究、切实做好参加国庆活动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公众理性认识流感疫情,避免出现社会恐慌。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以社会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记者徐飞鹏)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