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成国内首推医师多点执业试点 共享医疗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昆明成国内首推医师多点执业试点 共享医疗资源
2009年09月0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三日电 (张丹) “昆明市作为全国首个实行医师多点执业的试点,现已有多点执业医师七十三名,预计到十月底将逾千人。”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今日在此间称。

  陈觉民表示:“让符合条件的医师多地点执业,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与共享,将使更多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云南省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医疗人才资源短缺,且分布不均。为充分发挥云南省内主治医师以上人员的技术优势,合理分流病人,今年二月十三日,该省下发了《关于在昆明市进行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的通知》,并于四月十日起正式实施,昆明市成为中国首个开展医师多点执业的试点。

  据悉,凡依法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经昆明地区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并为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离退休、在职医师,进行多点执业注册后,可在全市相应范围内一个以上、三个以内的医疗机构执业。自四月十日试点工作开展至今,昆明市累计为七十三人办理医师多点执业手续。下一步,该市将会增加多点执业医师的办理人数,同时对目前正在从事多点执业却未办理注册手续的离退休医师进行统一规范,预计十月底昆明市多点执业医师将超过一千人。

  “医师多点执业实现了患者、医院、专家三方共同受益的局面。”陈觉民介绍说,云南省优质医疗资源不足,且主要集中在大医院,医师多点执业可使更多人享受到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逐步满足群众的看病需求;医院也可以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其他医院的高端人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交流与推广;通过落实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分配原则,专家本人的自身价值也得以实现。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还将医师多点执业与支援农村卫生工作相结合,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农村患者得到较好的医疗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