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新建、改造147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新建、改造1470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2009年10月12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曾利明)今明两年中国将新建、改造三千七百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万一千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支持困难地区建设二千四百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是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刘谦今天公布的最新信息。

  刘谦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研讨会上透露,目前中央财政拨出的用于支持一千一百五十四个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二十亿元人民币补助资金已陆续到达各地。

  刘谦强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由政府举办,各地要合理制定社区卫生服务设置规划,优先利用现有医疗资源进行转型改造,同时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改善服务条件。

  他称,今年将制定并启动实施以全科医师为重点的基层医疗队伍建设规划;到二0一一年,完成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培训十六万人次;采取有效措施安排高等医学院校本科毕业生到综合医院进行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经考核合格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并对其待遇和继续深造给予优惠政策。

  刘谦认为,目前采用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形式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已初步建立。截至去年底,内地共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千二百三十二个,卫生服务站二万一千八百九十五个,覆盖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百分之九十八的市辖区。

  与会专家、全国政协委员赵平提供的调查报告显示:社区医疗目前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缺乏病人信任,被调查的三千六百名居民中,只有四百一十五名选择在社区卫生中心和服务站就医,仅占百分之十一,而选择到大型综合医院的则达百分之六十五。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副秘书长蒋作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康以及王宇、佘靖等五十多位医卫界委员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