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率先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0月2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杜悦)从今天开始至本月底,北京市四百二十九家预防接种点及临时接种点,将率先为北京市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及教职工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说,截止到二十日二十四时,北京市累计报告五千二百一十六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随着气温降低,北京甲流疫情呈上升之势,甲流患者中,三十岁以下人员占九成以上,其中学生的比例占八成多,并以中小学校的聚集性病例为主。鉴于中小学校属人员密集区,中小学生又属甲流易感染人群,患病后将成为病毒传播给家庭其他成员的途径,因此,北京市卫生局决定,在十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率先为北京市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本次甲流疫苗重点人群接种顺序分别为:没有接种过甲流疫苗的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一线医疗、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铁路、民航、交通、检疫等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国家重要公共机构公务员,本市户籍的六十岁以上老人。

  邓瑛透露,此次甲流疫苗接种的人数预计将不超过五百万人。目前北京市已获得一百七十万只疫苗。北京市十八个区县共设四百二十九家预防接种点,并已完成对指定接种单位接种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接种人员现场接种需佩带培训合格证,每名接种人员一天可以为三百到五百人注射疫苗。此外,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医疗机构或学校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将安排至少两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现场负责。

  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吴疆表示,此次疫苗接种采用“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接种后现场留观半小时方可离开。受众人群接受度调查显示,小学生家长、中学生对甲流疫苗接种接受度皆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