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否认“部分地区收费为学生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否认“部分地区收费为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1月0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今天,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管理工作,防止接种工作中违规行为的发生。《通知》特别强调,近日,有网民反映部分地区在为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过程中存在收费现象,经核查,网上反映的信息均为不实报道。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管理,按照各省份接种实施方案,共同组织和指导所辖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教育机构做好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部强调,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知情、自愿、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同时指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其他Ⅱ类疫苗接种工作的管理,坚持“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严禁以防控甲型H1N1流感为由,向学生推销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等其他Ⅱ类疫苗或搭车收费。严禁收取疫苗企业回扣。

  卫生部最后表示,各地要鼓励学校、学生及家长对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卫生和教育行政部门接到举报后,将立即组织进行核查并妥善处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