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部署强降雪等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部署强降雪等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
2009年11月19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18日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减少冬季极端天气对当地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造成的影响,有效开展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

  近期,中国发生较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创历史记录的暴雪。鉴于此,卫生部办公厅于18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雪等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地方各级卫生部门要切实履行卫生部门职责,做好强降雪等冬季极端天气卫生应急工作。具体部署如下:

  地方各级卫生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气象、民政、民航、铁路、交通、电力等部门的沟通,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机制;

  要制订冬季极端天气的卫生应急工作方案,完善本地区的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体系;

  要保障医疗卫生服务正常提供,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有效开展;

  要加强应急工作值守,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规范处置;

  另外,要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防冻伤等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