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要给村医加薪 人均薪资增长近三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藏要给村医加薪 人均薪资增长近三千元
2009年11月2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11月23日电 (记者 徐长安)从明年开始,中国西藏自治区将给全区所有村医加薪水。加薪后,每个村医人均每年可以得到政府财政补贴3389元人民币,人均薪资增长近2900元左右。

  23日在此间举行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建立西藏自治区村医岗位补贴制度的意见。根据规定,实行新的补贴标准后,每个村医每月可以得到自治区政府财政专项补贴200元,全年累计2400元。此外,为调动村医积极性,除了基础补贴外,每个村医每年可以再得到岗位薪资平均989元。具体岗位薪资因各村人数多少而有所不同。

  此项新政拟从2010年1月1日起执行。享受新补贴待遇的村医必须履行相关的工作任务,诸如要负责各个村的预防接种工作,配合上级医院为本村适龄儿童建立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卡,及时处理、报告和登记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传染病疫情监测,及时发现、登记和报告传染病病例;做好儿童和孕产妇保健工作,定期对儿童开展健康体检,为孕产妇开展产前检查等等。

  根据统计,中国西藏自治区目前共有行政村5261个,村均人口430人。实行新的补贴制度前,每个村医每年获得的补贴在420元到540元之间。

  此间人士认为,此番大幅度提高村医补贴待遇,是稳定和加强西藏村医队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改善农牧区卫生工作的重要民生工程。

  根据今年1月份的资料,自1959年民主改革以来,西藏业已建立覆盖全区的城乡公共卫生体系,建立了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随着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西藏人均寿命从1959年前的只有36岁提高到了目前的67岁,西藏总人口也增长了161万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