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加强农村药品"两网"建设 解决农民买药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加强农村药品"两网"建设 解决农民买药难
2009年12月1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日前,全国药品经营监管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在会上讲话指出,各地要重视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解决农民卖药难。

  吴浈指出,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解决农民买药难、买药贵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整顿和规范农村药品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

  吴浈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站在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两网”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巩固、发展农村药品监督网和供应网的新办法。

  吴浈强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为契机,在保障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及时配送等方面,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发挥作用,真正参与医改、支持医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药品流通企业管理实现信息化、规范化、现代化,促进药品流通领域的规模化经营和集中度提高,推动药品经营监管水平的提升。要不断创新和完善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日常监管,提高监管效率,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