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伤员定点接收医院已将康复治疗纳入整体救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玉树伤员定点接收医院已将康复治疗纳入整体救治
2010年05月07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目前,青海西宁市、四川成都市、甘肃兰州市、陕西西安市和西藏昌都地区的定点接收医院均已将早期康复治疗纳入伤员的整体救治工作中,做到医疗救治与康复同步实施,早期康复治疗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康复工作是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治疗在临床的早期介入可以有效提高伤员救治效果,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玉树抗震救灾期间,卫生部充分借鉴汶川地震伤员康复工作经验,在组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及早部署康复工作,做到救治与康复同步实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伤员残疾,减轻伤员功能损害。

  为进一步指导定点医院规范开展伤员早期康复治疗,降低伤员致残率,减轻伤员残疾程度,卫生部与中国残联联合下发了《地震伤员常见损伤早期康复治疗指导原则》,对早期康复治疗的介入时机及标准、治疗原则与方法、康复护理要点等予以明确,供定点收治医院为地震伤员提供早期康复治疗时参考。

  卫生部派出由8名康复医师、4名康复治疗师和4名辅具专家组成的康复专家组赴青海西宁市、西藏昌都地区、陕西西安市和甘肃兰州市开展康复指导工作。专家组巡诊了4市(地区)所有伤员定点收治医院,共计会诊伤员1800余名,会同当地康复专业技术人员为重症和伤情复杂的伤员制定了个性化康复治疗与训练方案,为轻症伤员按损伤类型制定了康复方案,并累计培训当地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医务人员150余人。四川省卫生厅也组织省级康复医疗专家组巡诊伤员116名,各伤员接收医院也组织开展了康复治疗相关培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