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作中西部生殖健康服务项目取得积极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日合作中西部生殖健康服务项目取得积极成果
2009年02月1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二月十四日电(茅丽亚)中日技术合作加强中国中西部地区生殖健康家庭保健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简称中西部项目)经过三年努力,将于今年三月底顺利结束。13日,该项目总结研讨会在太仓召开。

  中西部项目是由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共同推进,实施时间从2006年4月至2009年3月。项目旨在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推动国内工作整体上水平,探索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在开展生殖健康家庭保健满足群众需求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国家人口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司长郝林娜宣读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为大会发来的书面发言。王培安在书面发言中说:“该项目自2006年7月启动以来,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实现了项目本身的目标,而且在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更好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意义的成果和进展。”

  中西部项目借鉴日本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和实践,通过中国生殖健康家庭保健培训中心(CTC)培训能力的增强,为中西部20省(区、市)培训生殖健康家庭保健方面人才,加强了中西部地区现有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在生殖健康家庭保健服务方面能力的提高,使人口计生服务网络进一步发挥为农村地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与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相关的公共服务,发挥了它新形势下作为农村卫生资源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促进中西部农村地区居民健康水平提高。

  在项目终期评估中,中日双方共同认为,以主要着眼于提供居民家庭保健服务的中西部项目,为目前中国最大的课题“消除贫富差距”做出了贡献,实施意义重大;CTC作为落户太仓的国家级培训基地,能力得以提升和加强,切实推进了中国中西部地区家庭保健服务的普及,发挥了在生殖健康服务和产业方面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