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居民医疗卫生服务利用量达最好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中国居民医疗卫生服务利用量达最好水平
2009年02月28日 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曾利明 魏莱) 卫生部二十七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结果显示,二00八年中国居民医疗卫生服务利用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有一定程度缓解。

  调查结果显示,二00八年,调查地区居民两周就诊率为百分之十四点五。由此推算,二00八年全国门急诊人次数达五十点一亿,与二00三年相比,增加两点六亿人次。门诊病人就诊流向发生明显变化: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的比例由二00三年的百分之六十九点五增加至二00八年的百分之七十三点七;其中:城市由百分之三十六点六增加至百分之四十八点三,农村由百分之七十九点三增加至百分之八十一点七。

  据了解,二00八年,调查地区居民年住院率为百分之六点八,比二00三年增加了近一倍。以二00八年住院率推算,全国住院人次数近一亿人次、手术量达到两千五百万例,为历史最好水平。调查地区居民未利用医疗服务的比例下降。两周内新发病例未就诊比例为百分之三十八,比二00三年下降了六个百分点。在未就诊病例中,百分之七十的患者采取药店购药、自我医疗方式进行治疗,少部分患者未进行任何治疗。经医生诊断需住院而未住院的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一,与二00三年调查结果相比,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