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取消专家门诊会加剧“走后门”现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政协委员:取消专家门诊会加剧“走后门”现象
2009年03月06日 09: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色中医服务将合理提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的重要作用。昨日(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阐述了卫生部正在拟订中的中医药改革发展部署,其中包括国家的基本药物目录会坚持中药、西药并重原则等。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称,卫生部正在与医保部门沟通,中医诊疗和中药消费将适当提高报销比例。卫生部建议各地政府允许和鼓励有经验的老中医开诊所。王国强表示,政府要制定一套合理的适合于中医的定价机制,提高特色中医服务的价格。比如,目前北京市的针灸费仅4元每次,很难与医生提供的医疗技术服务成本相对等。(记者魏铭言)

  “专家门诊不应取消”

  针对日前两会内外日益高涨的“取消专家门诊”呼声,医疗卫生界的一些全国政协委员昨日表示:专家门诊适合目前公众实际的医疗需求,专家门诊不应被取消。

  全国政协委员、医科院肿瘤医院医生储大同说,政府保障的应是基本医疗需求,大部分有经济基础的人和少部分富人,可以根据经济实力,花钱购买多样化的医疗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林野称,如果取消专家门诊,恐怕医院内外会出现更多“走后门加塞儿”、“送红包”的现象。(记者魏铭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